本報10月22日訊(記者 鄒儀 通訊員 袁忠民 陳斌)10月14日一早,永州市零陵區參加晨練的市民經過區委、區政府機關大門口時,感覺眼前一亮:大院的圍牆沒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地;這天上午,區委、區政府機關內有160個停車位的生態停車場也建成,並向社會免費開放。為了防止與民爭車位的現象,區里還在另一處建了一個簡易停車場,供機關單位使用。
  對此,市民紛紛點贊。李寧華老人說:“牆一拆,從外面就能把裡面看個通透明白,感覺親切多了。”個體老闆王國生說:“機關大院的停車場修好了,我們又多了一處停車的地方。” 零陵區委書記嚴興德說:“拆牆透綠,還綠於民,開放停車場,我們拆除的是圍牆,其實就是要下決心去掉那種高高在上的官老爺作風,拆掉幹部和群眾之間的‘隔心牆’。”
  其實,為了這兩件事,零陵區頗費了一番周折。今年3月,當區委、區政府把這個想法提出來時,許多幹部有些想不通,認為機關什麼都面向社會就不像機關了。區委、區政府領導帶領幹部走進基層征求意見,許多老百姓反映,休閑場所不多、停車不便、背街小巷燈不亮、治安較差等問題。區委、區政府統一思想,堅定了要真正拆除與群眾的“隔心牆”,還得從小事做起、從實事乾起,著力改善民生,促進公共資源社會共享。
  該區今年創新工作思路,加大民生投入,前9個月,用於民生的投入占財政總支出的75%。強化“問題導向”,實施了一系列民生工程:抽調1000多名幹部參加夜巡;大力整治網吧,嚴查公交車拒載老人行為;對47條背街小巷路燈進行亮化,城區建成10餘個小游園和健身廣場;實施城鄉整潔工程,維修改造50多座公廁和城鄉20多條爛路;投入5500萬元擴建改建城區學校,新增學位4200個……這些,贏得了老百姓的普遍贊揚。  (原標題:零陵 “小事”乾實得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pm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