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昨天,有多少人在等待2015年杭州的第一場雪?對於每年的初雪,大家總是期盼的心情,猜測著它會不會來,到底會下多大。
  可惡的是,在大家期盼的雪出現之前,昨天凌晨到達我省的冷空氣首先給我們送來了一場重度霾。一大早的天空被烏雲和霧霾蓋了個嚴實,浙中北很多地方能見度不足1000米,杭州9時的能見度才769米。多地發佈了霧霾預警。好在隨著冷空氣的繼續南下,浙北空氣質量好轉。
  等到晚上7點多,杭州市區終於飄起了雪籽。朋友圈、微博上立即炸開了鍋。
  小原流花道:晚上7:20,城西下雪籽了,噼里啪啦打在玻璃上、雨傘上,聲音很響。
  灰太狼:晚上8點左右,杭州體育場路噼里啪啦地下起了雪籽!說好的雪來了!明天起來,會白茫茫的嗎?
  妍熹愛學習:杭州剛纔下雪籽了,朋友圈高興得都炸了。在阿爾卑斯山旅游的姨媽看不下去了,發來以下照片說,這才是雪。大家集體翻白眼。
  愛你627:小寒,杭州下雪了。過年的氣氛也濃了起來……
  對於這樣的非典型初雪,昨天上午很多氣象愛好者就預料到了。中國氣象局氣象服務中心分析師信欣說,從昨天上午的實況來看,杭城最高空的溫度並沒有很低,近地面的溫度也一直在7℃左右徘徊,只有中間層的溫度較低。這樣暖—冷—暖的大氣層溫度,即便下雪也多是冰粒。
  雖然只是下了點冰粒子,但不管如何,跟雪還是扯上了點關係,小伙伴們都安心知足了。
  儘管昨天雪下得不大,持續時間也不長,沒下一會兒就停止了,但降溫是妥妥的。杭州市氣象臺隨即發佈降溫報告:北方強冷空氣已經影響,氣溫將繼續下降,8日主城區最低氣溫將降至-1℃左右。
  所以今天早上起來,可惡的霾可能不見了,但呼呼的北風吹得緊,冰冷徹骨。杭州早晨最低1℃,白天最高8℃。雨已止,上午起轉陰到多雲。
  明天天氣徹底轉好,全省都是多雲到晴,氣溫跌至最低,省內大部最低氣溫0℃~2℃,大家註意保暖。
  (原標題:2015年第一場非典型雪,終於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pm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