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印度僑領丘開勇:習主席訪印 推動中印各領域合作走向深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9月17日至19日對印度進行國事訪問,印度新德里知名僑領、華人社團——尋根社社長丘開勇先生在接受本臺記者的連線採訪時表示,此次習近平主席對印度的成功訪問,加深了兩國的友誼,將推動中印各領域合作走向深入。
  習近平主席訪印期間,中印簽署了12份合作文件,涉及鐵路合作等領域,未來中國鐵路技術輸出印度將使當地交通運輸提速,丘開勇社長在接受記者的連線採訪時說,中印之間經貿、人文各領域合作的深化必將進一步拉近兩國關係,造福兩國民眾,世界經濟也會從中受益,“中印兩國都是非常大的國家,中印兩國之間友好交往的活動,很多華人都是非常關註這方面的消息,中印之間的經貿合作對雙方都是有利的,文化交流對雙方人民加強瞭解和合作是非常有意義的。當然中印今後在交通、貨物運輸上會越來越方便,兩國貿易合作也會更加便捷,對全世界經貿合作也會帶來積極影響。”
  據介紹,“尋根社”是印度華人華僑自己創辦的社團組織,其宗旨是凝聚華人華僑的情感,共同尋找先輩的根。今年66歲的丘開勇先生還曾經曾擔任過北京奧運會印度華裔火炬手。作為當地知名的僑領,丘先生還參加了習主席結束此次訪問前與當地華人華僑及留學人員的會見活動,他很興奮的告訴記者,“我們在新德里地區的華人華僑都是互相非常熟悉的,我父親是廣東梅州人,我本人是在印度出生、新德里長大的。習主席這次訪問印度出席了那麼多的活動,我通過電視新聞都關註了,我本人也有幸參加了訪問結束的那天上午,習主席過來跟華僑華人、中國留學生,還有使領館人員,大家一起照了團體相,還給我們講了話,這個活動我就參加了,我希望中印兩國人民友好,大家前途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pm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