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住商不動產報記者鄭誠、通訊員柱平、凌蔚
  7月31日,記者從南海區法院瞭解microSD到一名男子因在幼兒園門口放鞭炮,日前被該院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
  放學時分,家長正在幼兒園門口接孩子,突然幾個冒著青煙的圓柱體物體掉落到人群之中,隨後爆炸發出巨響。一時間,學生家長驚慌失措,四處亂跑,場面SD記憶卡極其混亂。而在一旁,幾名叼著煙的男子笑著乘車離開。這是發生在去年9月25日的一幕。很快,警方通過偵查將其中一名男子王浩抓獲。
  幼SD記憶卡兒園遭恐嚇疑因租賃糾紛
  距離放學還有30分鐘,頤景園大地幼兒園門口已陸陸續續聚集了前來接小孩的家長。幼兒園值崗的保安固態硬碟明叔像往常一樣提前幾分鐘打開了幼兒園門口的鐵閘,家長們也開始向園內靠攏。就在這時,門口突然跑過來幾個青年男子,往人群中扔來了兩個圓柱體物體,隨即接連兩聲巨響,紙屑紛飛中還有人往空中撒了一沓紙張。突如其來的爆炸讓20多名在場的家長們驚慌失措,四散躲避。
  回過神來的家長們發現地上滿是紅色的炮仗紙屑,還有十幾張寫著恐嚇內容的白色紙張。民警在現場提取了爆炸殘留物和恐嚇紙張11張。經鑒定,在現場提取的爆炸殘留物檢出鉀離子、硝酸根離子、硫離子成分。在配合公安機關調查時,明叔表示自己之前沒有見到過這幾名男子,但幼兒園方面都懷疑這件事與幼兒園的租約糾紛有關。據悉,因場地租賃糾紛,南海頤景園大地幼兒園與新的物業業主發生了激烈的衝突。雙方不僅對簿公堂,還引發停水停電、土石堵路、書寫標語等惡作劇。
  捆綁鞭炮危害公共安全獲刑
  記者瞭解到,案發時至少有20多名家長在幼兒園門口等著接小孩。親身經歷炮仗爆炸,他們都很憤怒,也很擔心會再次發生危害到小朋友的事情。“不管製造這起爆炸事件的是什麼人,都不應該在幼兒園門口做這種事情,因為幼兒園是小朋友讀書學習的地方,現在連學校都不安全,還有什麼地方是安全的呢?希望能儘快查明真相,嚴懲凶手,還小朋友上學的安全環境。”張伯的這一番話說出了家長們的心聲。
  警方很快在廣州從化某賓館將犯罪嫌疑人王浩抓獲歸案。據王浩交代,自己與“三哥”等人是在“三哥”的朋友的指使下,到幼兒園門口引爆炮仗及散髮恐嚇紙張。他們引爆的物品是自製的簡易爆炸物,用黑色膠布把6個手指粗的鞭炮捆好,然後將6條引線用1條引線連在一起。恐嚇紙張則是在A5大小的筆記本紙張上用白板筆寫上恐嚇幼兒園負責人的信息,散髮了大約20張。
  法院認為,被告人王浩無視國家法律,伙同他人以其他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其行為已構成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公訴機關所控罪名成立,依法從輕處罰,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王浩為何沒有被判爆炸罪呢?31日,該案主審法官表示,王浩等人使用的是自製簡易爆炸物,與一般意義上的起爆器材和爆炸裝置有所區別。“但是,王浩等人的行為屬於與爆炸罪相當的危險方法、足以危害公共安全的行為,已構成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就算尚未造成嚴重後果,起刑點也已經是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就將面臨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甚至死刑。”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疑因租賃糾紛幼兒園門口放鞭炮恐嚇 男子獲刑三年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pm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