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臺海網(微博)6月15日訊 據中評網報道,國民黨青年團14日於臺南市勞工育樂中心舉辦“青年公民校園論壇”活動,台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在會中表示,臺灣應要努力走出去,爭取全球的市場;面對全球經濟區域整合,應先解決與大陸自由貿易的問題,因為大陸是臺灣最重要的市場。
  國民黨提名臺南市長參選人黃秀霜會中表示,青年是她未來市政白皮書的重點願景,要讓臺南的年輕人在自由化國際化的經濟變遷中,看見留在臺南原鄉發展的機會。
  國民黨中常委、臺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也針對國民黨改革青年參政說明,國民黨將落實青年參政理念,從組發會將擬定的青年保障席次可看到,青年代表即將編入制度內。
  國民黨青年團在臺南舉辦“青年公民校園論壇”邀請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副署長”施建矗、“經濟部國貿局多邊貿易組副組長”路豐璟、臺南大學校長黃秀霜、臺南市議員謝龍介、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徐巧芯、國民黨青年團副執行長李正皓出席參加,和青年朋友們面對面交流。
  主辦單位表示,因應網路化時代,傾聽多元聲音,青年團同時也架設網路發聲平臺,提供全民零時差參與公共事務。
  林祖嘉在會中表示,相較對世界其他國家地區外資之開放程度,臺灣對大陸的限制則多於其他外資,整體來說對臺灣有利。臺灣屬於小型開放的經濟體,對外貿易一直是帶動經濟成長的重要引擎之一。
  他說,亞洲國家及地區從2000年只有五個FTA,到現在已超過45個,在戰略上,臺灣應要努力走出去,爭取全球的市場;在戰術上,先解決與大陸自由貿易的問題,因為大陸是臺灣最重要的市場。
  黃秀霜強調,“國家”應特別重視青年人的熱情與活力,一個衰落的城市是留不住青年的。青年是她未來市政白皮書的重點願景。未來,她將利用既有閑置的公部門建物設立“臺南市青年創業中心”、“臺南市青年創業基金”、“青年就業服務”、“青年朋友的海外參訪”,使臺南的年輕人在自由化國際化的經濟變遷中,看見留在原鄉發展的機會。
  徐巧芯認為,對國民黨青年團來說,近期的事件可看到青年參正的熱忱。相信透過這樣理性對話,政府能更具體地與民意對話、釐清許多政策誤解,使青年更正確認識自由經濟政策觀點,並支持自己所相信的道路。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國民黨青年團臺南論壇 黃秀霜強調青年願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pm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