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人物查經--第十七課:勇夫?懦夫-—彼得 (下) 第十七課:勇夫?懦夫-—彼得 (下) ------------------------------------------------------------ 經文:路廿二31-34,54-62;可十四27-31;約廿一 15-19 金句:但我已經為你 宜蘭民宿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后,要堅 固你的弟兄.                 路廿二32 ---------------------------------------------------------- 墾丁民宿--   希臘哲學家說:「認識自己,是最高的智慧.」許多人失敗,就 在於他不認識自己,不是自視過高,就是低估自己.彼得就是這樣的 人,以致於他失敗得好慘.然而主瞭解他,使他重新面對自己,并迎 日月潭民宿 接挑戰.   三年之久,彼得與耶穌朝夕相處.他愛主,積極的個性,使他成 為門徒中的領袖.他也是主最親近的三個門徒之一.在一些關鍵性的 場合,例如登山變像,彼得是少數的目睹者.甚至在耶穌的口試中, 他也得 麻辣鍋了滿分.   這些光榮的經驗,使他對自己有相當的把握.難怪,後來當主警 告他:「...你要三次說不認得我.」他誇下海口:「眾人雖然跌 倒,我總不能..我就是同你下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他過去 那些「輝煌」的歷史,造成他 麻辣火鍋的盲點.使他看不見自己真實的情形.   我們不能否認彼得愛主的心,因為那天晚上,門徒四散,彼得卻 仍遠遠地跟耶穌到大祭司的院子裡.雖然是遠遠的,但他終究是跟隨 了主.   那真是進入虎穴,因為周圍的人,不僅是陌生,也是敵對的.誰 火鍋吃到飽 能說彼得不愛主呢?但就在那黑夜,彼得真的三次否認主,清晨雞叫 聲,使彼得的失敗達到頂點,就在那個時候,主轉過身來看他,主的 目光與他相遇,那個目光不是責備,而是安慰,好像在告訴他:「我 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去信心.」那夜,彼得出去痛哭,那是 他心靈最 盤纏銀兩痛苦,最漫長的黑夜.   然而不久之后,當另一個早晨來臨時,主在晨曦中與彼得相逢. 主用關懷代替責備,用服侍代替教訓,一直到吃完了早餐,主才當眾 與彼得對話,主三次問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主 用舊名提醒他,人天然的心願是有限的.主問他三次,為要使彼得在 愛的功課 金瓜石民宿上,留下深刻的印像.此時,彼得祇能憂愁地說:「主阿! 你知道我愛你.」   當彼得在主最危險時,他的腳步仍緊緊地跟隨主,雖然是遠遠的 .當他最失敗時,他的雙眼仍然注視主,使他沒有走到絕望的地步. 當他面對主的托付而對自己沒有絲亳把握時,他知道主瞭解他.就是 這樣的腳步,目光和愛主的心,使他從失敗的沮喪中重新起來,至終 九份民宿 走上為主殉道榮耀的征途.問題: 1.為什麼彼得會一連三次否認主?他的盲點是什麼? 2.彼得如何從失敗、痛苦和沮喪中出來? 3.「主阿,你知道我愛你!」彼得如此的回答,顯示了什麼?你會 如何回應主的詢問呢?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清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pm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