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文網)
  中新網3月6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海鮮低卡又營養,是在美華人餐桌上的摯愛佳餚。不過,近期購買生魚的民眾可要小心了,但在近期皮膚直接接觸到含有海洋分支桿菌的海鮮,就有被感染的危險,嚴重者甚至要手術治療。
  目前確診的30宗病例,患者都曾在紐約曼哈頓、布魯克林和皇后區的華人海鮮檔接觸過活魚冷凍鮮魚。這種感染病菌被稱作海洋分支桿菌,從皮膚傷口處侵入,感染者手部和手臂皮膚會出現紅腫、疼痛、甚至入侵手筋,導致手指動彈不得,病情輕者服用抗生素約一周可以治愈,但傷口深者則必須進行手術治療。
  記者走訪了華埠、布魯克林的多家海鮮檔,發現員工大多在工作時有佩戴塑膠手套。海鮮檔業主陳先生表示,近期衛生局檢查頻繁,特彆著重檢查活魚、貝殼類食物,但目前尚未聽說有工友感染。他表示海鮮的來源不同,有些因為水源感染而攜帶病菌,長期接觸海鮮的人存在感染風險,因此他一直要求員工佩戴手套。
  對於喜愛吃海鮮的華人民眾來說,大部分民眾在處理海鮮時都不會作任何防範,細菌爆發讓他們感到驚慌,近期會加多防範。不僅是海鮮檔,觀賞水族箱也可能成為感染源頭。
  健康局提醒華人魚販和購買海鮮的顧客戴上防水手套,避免皮膚接觸生魚。由於病菌在人體內潛伏期可長達30天,近期接觸過生魚的民眾也應細心觀察,一旦出現皮膚感染癥狀立刻就醫,也可聯繫健康局的傳染病科。
  不過健康局也指表示這種病菌並不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染,攜帶病菌的海鮮在煮熟後仍可安全食用。(崔菡)  (原標題:紐約華人海鮮檔爆罕見病菌 引發30例皮膚感染(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pm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