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圓紅棗茶
  紅棗桂圓茶凍
  冬季養生是永遠的主題,今天給大家推薦的養生食材,特別適合送給老人和女性,那就是桂圓。
  記得小時候,桂圓可是逢年過節才能吃上的好東西。家中老人常常悄悄把別人送的桂圓拿出幾顆,背著子女拿給孫子孫女們當零食吃。開始還總覺得這個東西黑黑的又有點藥味,但得知是好東西,便不顧三七二十一,囫圇吞棗起來。
  桂圓的鮮果是龍眼,以前水果不能儲藏不好運輸,所以曬幹才運往北方,因為龍眼是廣西產的比較多,又圓圓的,所以北方人把龍眼叫做桂圓。
  研究發現,桂圓特別適合女性食用,對子宮癌細胞的抑制率超過90%,婦女更年期是婦科腫瘤好發的階段,適當吃些桂圓有利健康。此外,桂圓的糖分含量很高,且含有能被人體直接吸收的萄萄糖,體弱貧血的經常吃很有補益。
  今天給大家介紹一款茶,特別適合冬季女性飲用。據說南京即將迎來大雪,到時候邀上三五閨密,煮上一壺聊天敘舊,可謂人生一大樂事。柳 揚
  紅棗桂圓茶
  食材:純凈水一壺、桂圓乾一把、紅棗一小把、紅糖適量
  做法:1、桂圓乾去殼,將肉剝離出來
  2、紅棗洗凈後去核,剪半
  3、將處理好的桂圓乾和紅棗放入砂鍋內,倒入適量純凈水
  4、水燒開後轉小火,加入紅糖,再燉上半小時
  5、將燒好的糖水倒入杯內即可享用。
  紅棗桂圓茶凍
  食材:乾珊瑚藻10克 大紅棗 4顆 枸杞 1大匙 桂圓 10來顆 清水 1000ml 冰糖 適量
  做法:1.珊瑚藻用冷水泡1個晚上,用水沖洗幾遍。
  2.紅棗洗乾凈去核,桂圓,枸杞用水泡一下,切碎。
  3.把水,紅棗,桂圓和冰糖放入小鍋煮開,把珊瑚藻切碎。
  4.放入鍋里煮至溶化,放涼,裝入小模具里,放冰箱冷藏30分鐘以上,凝固即可。
  5.口感像瓊脂,紅棗桂圓的味道很濃。  (原標題:吃桂圓可預防子宮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pm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